英国地方政府电子政务项目带来14亿英镑的收益
来源:publictechnology 更新时间:2008-03-16


    英国电子商务大臣表示,英国的目标是到2005年所有的政府服务实现上网。为此,在英国副首相办公室(Office of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ODMP)的支持下,英国已经开展了22个全国性地方政府电子政务项目,涉及到80%的地方政府。  

    近日,由英国地方电子政务全国项目(Local e-Government National Projects)委托进行的调查表明:英国地方政府的电子政务建设为地方政府带来了引人注目的成效,其中6个项目就可以给英国带来3亿英镑的直接收益,间接收益则可达14亿英镑。  

    全国项目通信方面的负责人Martin Scarfe说:”如果有人需要证据表明电子政务能够提高服务水平、节约开支,这些研究报告能够给他们充足的证据。今天,调查报告将送到英国所有地方当局,我强烈建议官员们学习这些指南和报告摘要。“   

    由欧洲最大的咨询公司Capgemini(国内有些文章翻译为凯捷安永)完成的本次电子政务应用分析,聚焦于以下几个项目:CRM(客户关系管理)、LAW(Local Authority Websites)、 NOMAD (Mobile Working)、PARSOL(Planning and Regulatory Services on-line)以及Valuebill(Council Tax/Business Rate Valuation)。    

    电子政务收益概要  节约开支:大约3.06亿英镑(介于1.60亿~4.80亿之间)  提高收入:大约0.56亿英镑(介于0.30亿~1.00亿之间)  改善服务:大约13.43亿英镑(介于7.60亿~18.70亿之间)

    译者: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 何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