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电子签证 中介代理不受个人申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从近日起,澳大利亚移民、多元文化及土著事务部开通了面向中国、印度和泰国公民的在线学生签证申请试运行系统。这是记者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获悉的。

    家属也能一并申请

    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学生签证在线申请的代理只限于经澳大利亚移民部批准的、与澳大利亚移民部签署了准入协议书的留学中介。希望采用电子签证的学生,可登录澳大利亚移民部官方网站,获得在线学生签证申请代理资格的留学中介名单都被进行登记,供查询。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生个人还无法通过电子方式申请签证。另外,电子签证除了服务于希望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外,电子签证政策的适用范围有所调整。第一,电子签证也适用于学生签证申请人的家属。学生签证申请人家属可将赴澳签证申请包括在学生签证申请中,一并递交,提出申请。第二,对于18周岁以下的申请人,也完全可以通过电子签证方式来申请学生签证。

    而在线学生签证申请要求在提出签证申请时,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交录取确认书。

    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澳大利亚部经理郑应文介绍,按照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的规定,电子签证只能在距离开学四个月的期限内申请,而不能提前申请。

    学生仍须进行签证预评估

    根据澳大利亚现行的签证政策,对来自签证风险评估等级3级和4级的学生签证申请实行签证预评估,而中国的签证风险评估等级正在其中。也就是说,中国的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必须实行签证预评估。做签证预评估时,要求签证申请人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一同递交学校出具的留位证明信。

    澳大利亚移民部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查,经过预评估后,如果移民部认为申请人达到了要求,则会通知申请人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缴付学费并获取录取确认书。这些工作都完成后,澳大利亚移民部会对签证申请作出最后裁定。签证预评估(PVA)不适用于在线签证申请。

    链接

    北京电子签证代理只有三家

    据悉,尽管取得了电子签证的代理权,但澳大利亚院校并没有义务向被授权进行在线签证申请的中介签发录取确认书。也就是说澳大利亚院校有权自行决定是否直接签发录取确认书,如果校方不愿意向代理在线签证申请的中介签发录取确认书,则仍可采用传统的递交书面材料的方式申请签证。签证预评估仍适用于以书面材料的方式递交的签证申请。

    目前,北京取得在线签证申请代理资格的留学中介有三个,分别是:金吉列、东方国际以及五湖中视。澳大利亚使馆签证处表示,他们将继续扩充在线签证申请代理资格中介的数量,希望获得在线学生签证申请代理资格的其他留学中介,可向澳大利亚移民部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