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斥资2000亿美元 打造战场信息化网络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近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准备在未来十年,斥资2000亿美元,打造安全、无线的“全球信息网络”。支持者说,这个系统可能全面改变现今战争型态。

  这个新网络将美国军事及情报服务统整为单一系统,让战场上的士兵能够立即取得大量信息。这项新系统可能需要20年才能完成。

  顶尖美国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长史蒂文斯说,有了这套新系统,每一名在战场上的士兵都能有“上帝一样的全观视野。”

  《纽约时报》引述空军部副部长狄特斯告诉国会议员的话说,这套系统能让“陆战队在悍马车中、在遥远的地点、在暴雨当中打开随身电脑,从间谍卫星取得影像并在数秒内下载完成。”

  互联网发明者之一瑟夫目前担任这项计划的顾问。他认为目前科技远远落后这项新系统的需求,瑟夫说:“追求远大的目标没什么不对,但是必须兼顾科学与现实。”这项新系统可能需要20年才能完成。

  这项研发计划已于今年9月28日展开,参与者包括波音、思科、通用动力、惠普、Honeywell、IBM、洛克希德马丁、微软、诺斯洛普格鲁曼、甲骨文、雷神及升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