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督促印度政府仿效欧洲法律加强网络安全
来源:作者:云雀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德里10月12消息 为了进一步加强及稳定双边贸易联系,美国督促印度在网络安全领域效仿欧洲一个现行公约。

  美国商业部副部长肯·贾斯特在此间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我们认为《欧洲议会网络犯罪公约(Europes ConventiononCybercrime)》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例子。它为加强涉及网络犯罪的国内法规制定了一系列原则并鼓励跨国公司对此类犯罪行为进行调查。”




   


  贾斯特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依赖印度人处理他们的技术业务和其它软件工作,印度必须提供保护他们的个人隐私和商业数据的法律。

  “我们希望印度能遵从该公约提出的原则。”

  贾斯特说美国寻求与印度合作为网络安全开发适当的标准,并称“建立在一个坚实安全基础”上的贸易前景将更加广阔。

  专家表示,印度当前管理电子商务、版权和专利权的法律的力度不足以阻止网络犯罪。印度的官员称他们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