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起“网络诱捕行动” 逮捕100多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6日宣布,美执法部门在刚刚结束的一次大规模打击网络犯罪行动中逮捕了103名网络犯罪嫌疑人,并将继续采取有力行动确保网络不会成为犯罪分子的藏身之所。

    阿什克罗夫特说,这次“网络诱捕行动”是6月1日发起的,主要由美国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邮政检查局参与,并得到了罗马尼亚、尼日利亚和塞浦路斯等国执法部门的支持,是美国迄今针对网络诈骗、盗用他人身份证号和黑客袭击等犯罪活动而采取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打击行动。

    阿什克罗夫特说,执法部门共展开了160多起刑事调查,被逮捕的103名嫌疑分子中有53名已被确定有罪。这些案件的受害者达15万人,经济损失超过2.15亿美元。阿什克罗夫特说,这次行动表明美国政府部门不容许网络成为执法中的“死角”。

    美执法部门的官员同时也承认,尽管这次行动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它仍然只触及到了网络犯罪的一个小角落。在美国,仅通过网络盗用身份证号这一项每年就会造成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