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亚洲电子政务盲目 忽略价值因素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时间:2008-03-16
 


    8月25日报道当许多电子政务项目纷纷上马之时,一个重要因素被忽略了:价值。

  Gartner亚洲的研究主管Richard Harris说,许多电子政务项目既对老百姓无利,也对行政工作无益。

  他说,电子政务热潮将许多人员排挤出了政务工作流程,他们被技术盲目的替代。


  IT厂商承诺电子政务项目将节省政府的人员成本,但Harris说,很多情况下,因为有强硬的工会组织的存在,以及担心增加国家的失业数字,很多政府机构并不能进行裁员。

  而老百姓也因为电子政务的可操作性差而对其敬而远之,政府机构不得不将电子政务与传统政务并行使用。

  象在美国这样的国家,人们对电子政务过度投资而忽略对基本的政务处理流程进行改进。Harris警告说,除非横亘在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被打破,否则电子政务门户网站于世无益。

  亚洲的电子政务项目需要建立在对公民对政府的信任的清醒认识上,比如,一些亚洲国家的政府希望获得民众的准确收入数字,而这些国家的老百姓并没有如实申报自己收入的习惯。

  整个亚洲,许多政府,包括印度和越南这样的国家都正在进行电子政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