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对电子政务兴趣不大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最新调查表明,在电子政务加速普及的今天,在与政府机关打交道时,民众最希望使用的通讯方式是传统电话。

  据互联网研究组织Pew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虽然电子政务速度正在政府部门中加速普及,但是普通民众在需要与政府机关和官方机构进行联络时,他们最希望使用的手段依然是传统的语音电话。

  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对居民的调查表明,在被调查人群中,希望用电话与政府机关办事的人有40%,另有24%的居民希望通过网站办理与政府有关的具体事项,愿意使用电子邮件通讯的人仅占11%,稍高于最古老的邮局送信方式。

  研究报告指出,民众最希望使用的通讯方式与他们希望解决问题的深刻程度有关,在遇到复杂问题和事情紧要时,居民首选的通讯方式就是拿起电话与政府机关联络。

  研究报告还分析了美国电子政务的进展情况,美国人现在更多地使用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的网站来查询有关事项,民众对政府网站的利用率在2000年是47%,到2002年增至56%,在2003年进一步增加至77%。(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