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上网十分困难 被疑能否如期服务奥运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据新华社雅典电 来雅典已经两个星期,上网还是通过拨号,申请的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环线)总不开通,3个人轮着用,真是麻烦!

  实际上两个月前,一个搞摄影的同事在雅典进行前期报道时就申请了ADSL,结果到如今都没用上。雅典电话局的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带宽不够,正在升级!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宽带服务在2004年的希腊还处于推广阶段,带宽不够,短期申请的用户只能“候着”。只是照此下去,等ADSL安上了,我们也该搬到记者村里去了。推而广之,又有多少前来报道奥运会的同行在遭受同样的煎熬?

  今年6月,中国中兴通讯承建的雅典奥运会16个重点场馆的DSL(数字模拟语言)宽带数据接入工程,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将开始全面服务雅典奥运会。这自然是个利好消息,但记者凭网络技术“门外汉”的感觉,仍然为雅典届时的带宽是否够用、上网服务能否跟得上而捏着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