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统呼吁军方采用开放原始码
来源:IT写作社区 更新时间:2008-03-16
 

    印度总统A.P.J. Abdul Kalam公开呼吁军方使用开放原始码软件等非专属科技,以回避网络安全的威胁。
  
    Kalam上周在印度海军的武器与电子系统工程建制会议中说:「软件维护和软件升级是一项重要的国防议题。」

    总统没有指明任何专属软件产品,反而要求国防工程师采用开放的平台。他表示:「虽然装备所须的软件可由民间业者开发,仍有必要完全取得这些服务的技术知识和结构,以确保得到相关商业交易不一定包含的软件永久支持。」

    曾执掌印度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并设计导弹计划的Kalam,一直是开放原始码软件的支持者。根据印度宪法的规定,总统也是陆海空三军的最高统帅。

    知名的开放原始码操作系统Linux,已经赢得若干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和地方当局的支持。最近,挪威的Bergen市以成本和可靠度为理由,决定用Linux操作系统替换Windows和Unix。另一个欧洲城市慕尼黑,也已决定在一年的试用期后,继续使用Linux。

    Kalam的演说重点是,对于关键武器系统开发的软件需求,国家应当依靠本身的力量。过去美国限制外国进口双重目的软硬件,印度因而自行开发系统。1998年,在Kalam的领导下,印度执行首次核子试爆,引来科技禁运的制裁。

    具有科技背景的Kalam,也指出新科技在国防训练的用处,并提到他最近使用网络电话和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联络。上个月,他也与正在Bangalore参加印美太空会议的两国太空专家,举行类似的网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