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邮件成众矢之的 联合国将推动各国立法
来源:新浪 Victor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近日联合国正试图对各国发垃圾邮件法规进行规范,以尽快对违法者进行惩处,抑制垃圾邮件的泛滥。

  作为国际电信技术的总协调人,国际电信联盟本周召集了60个国家的监管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在日内瓦召开了反垃圾邮件大会。联合国称将继续推动反垃圾邮件的立法工作,使各国家在这方面的跨国合作更加便捷。目前许多国家还没有成文的发垃圾邮件法,这也使得执法机构很难对跨国的垃圾邮件制造者进行指控。

  有关人士认为,出于保护儿童的目的,色情邮件将是打击的首要目标。各国家将为此达成共识,并正式采取行动。就在一年以前,全球所有邮件中有35%是垃圾邮件,而现在这一比例已高达85%,绝大多数的垃圾邮件都出自少数人之手,而且由于现行法规的不完善,这些垃圾制造者很多都能逍遥法外。

  去年全球反垃圾邮件的成本为250亿美元,而且更为可怕的是,垃圾信息的威胁正迅速向手机用户蔓延。据统计,目前在日本有十分之一的垃圾信息通过短信的方式转发给了手机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