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统考试题考前网上泄密
来源:中国日报 特稿 许婧 更新时间:2008-03-16




  本报讯 近日,世界许多国家的学生们都开始进行期末复习了,一些人也随之打起了借考试发财的“如意算盘”。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一批不法分子连续偷窃了北伦敦大学至少7个科目的22份考卷,以每份卷子1000英镑的价格出售给在校学生,被窃的试卷包括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试题(该考试属于全国统考)。

  22张考卷不翼而飞

 6月初,北伦敦大学不少在校学生发现,在学校内部互联网论坛上,有人以1000英镑一份的价格兜售数学、化学和生物学3个科目的期末考卷,卖考卷者留言称,这些卷子确实来自学校内部,绝对是“物有所值”,对考试大有帮助。校方闻讯后发现果然3份考卷已经不翼而飞。

  6月11日,学校报警,希望警方协助学校破获这起偷卷案。校方表示,卷子都放在“可靠的安全部门”,“这些地方高度戒备,还设有监视设施”,所以他们怀疑是“熟悉地形”的校内教职员工或者在校学生犯案。但是就在这一天,学校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又有考卷离奇失踪,近两周试卷失窃事件更是接连不断地发生。

  校方表示,到6月27日为止,已经有22份考卷不幸失窃,被窃考卷的科目还包括会计、经济、英语文学和商业研究,其中5张考卷偷自学校评分鉴定联合小组,8张偷自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另外9张则偷自学校教学质量检测与证书颁发部门。

  统考泄密已成定局

  经过警方与校方的联合调查,几个“问题学生”浮出水面。

  目前,北伦敦大学已经将考卷分批转移,并聘用保安24小时轮班守护,从而保证盗窃事件不会继续发生。

  不过,此举已经为时已晚,据悉,不少考卷的复印件已经传遍了校园。由于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考试属于全国统考,而且考试日期已经临近,所以换考卷几乎是不可能了,那些投机取巧的学生可能会顺利“混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