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事二级机密又在互联网上走漏 调查范围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新网5月31日电 韩国军队检察机关最近发现了现役军官和副军官在互联网上走漏军队作战计划等军事二级机密的事实。军队有关当局继3月发现一名预备役士兵在互联网上走漏军事机密之后这次又发现同类事件,认为类似事件可能不少,正在扩大调查范围。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军队检察机关30日表示,最近发现了前线部队所属现役大尉一人和另一个部队所属副军官一人,今年初使用个人文件共享(P2P)服务网站时走漏军事机密的事实。

  据调查,某军司令部所属现役大尉今年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制作军队作战计划(二级机密)时,不慎走漏了储存在电脑里的机密。

  提供P2P服务的网站仅在韩国就达到几十家,因为容易下载热门影片等,深受网民青睐,但服务管理人员只知道与客户IP连接的时间,不知道何时何地何人下载何种文件,因此很难追查。军队检察机关表示,直到现在所发现的这些案件被认为是因为失误;将加强对电脑及互联网的管理,以防有意走漏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