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军将部署“山地玫瑰”新型小型通信网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08-03-16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26日报道] 经过3个月的作战试验之后,以色列国防军将于7月1日开始部署"山地玫瑰"新型小型通信网。该计划预计耗资2亿美元,其中一半由"美国对外军事资助"(FMF)提供,由摩托罗拉以色列公司负责研制。据报道,以色列特种部队在近来的加沙和西岸地区的作战中已经使用了该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C4I主任阿蒙准将称,试验中使用了100多台移动电话,未来以色列将
采购数万套以逐步取代目前使用的无线通信系统。

  "山地玫瑰"系统将为师级或旅级指挥官提供个人安全通信,包括语音和数据服务,并可直接与连级部队通信,但并不会取代连或营内部的无线电台。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建立覆盖全国的网络,并将与"宝石"网络相联,"宝石"网络作为以色列国防军的安全通信网已经使用了20多年。

  "山地玫瑰"网络包括提供微波联接的可移动地面站,为数百个基地提供电信转接服务。该网络支持3种服务:个人-个人/组通信、分发和主叫通信以及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地区实现个人-个人的近程通信。所有的通信都是加密的,而且民用网络无法与之相联。阿蒙称,该网络安全级别很高,并允许远程监视和切断任何用户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