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后英美将成为全球最大垃圾邮件发送基地
来源:计算机世界网 作者:宇开 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邮件过滤公司MessageLabs周二发布了今年四月份垃圾邮件过滤排名报告。在该报告当中,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垃圾邮件发送基地。

  位于英国的这家反垃圾邮件服务提供商MessageLabs称,在上个月美国所有的电子邮件交往当中,83%的邮件都属于垃圾信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垃圾信息在电子邮件中的比例仍在进一步扩大,垃圾信息所占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二。

  统计结果还显示,英语流行的国家往往成为了垃圾信息选择的主要目的地,比如,在发送的所有垃圾邮件中,97%的垃圾邮件被发往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MessageLab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MarkSu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垃圾邮件之所以选择发送到英语被广泛使用的国家和地区,是因为垃圾邮件一般使用了同一种语言,选择这样的国家可以很轻易地使垃圾信息得到继续传播。”

  除美国之外,英国垃圾邮件的比例在所发送的全部邮件中占52%,德国、荷兰的垃圾邮件比率为41%和30%,香港地区在邮件市场也未能躲过垃圾邮件的侵袭,其垃圾邮件的发送比例为27%。“垃圾信息正逐渐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大难题,然而不幸的是当前的立法没有对垃圾邮件构成多大的影响,更助长了这种趋势的蔓延。”Sunner称。

  MessageLabs预测,在未来的6个月之内,英国的垃圾邮件发送率将达到美国的水平,亚太地区的垃圾邮件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