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谈电子政府改革
来源:世界经理人周刊 更新时间:2008-03-16
 

    为寻求将明年的政府IT预算增加到520亿美元,布什政府正在寻找利用Internet彻底改变联邦政府工作方式,而不仅仅是使现有应用具有Web功能的途径。

  在商业软件联盟赞助的一次午餐会上,管理与预算局(OMB)负责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府的副局长Forman说:“我们必须寻找利用Internet的更多方法,而不仅仅是购买新计算机或新软件。”

  在Forman所鼓吹的电子政府建议中包括教育部改进学生贷款使用信息的计划、内政部建立一站式娱乐信息购物的努力,以及财政部简化企业税务和工资报告的尝试。Forman说,这些计划以及其他高优先级的21个电子政计划都建立在可靠的业务个案基础之上,联邦政府520亿美元的IT预算需求使其成为“目前最大的IT用户”,不过政府的IT投资回报还远未达到要求。Forman最感到兴奋的一件事是政府可以外包的合作经营门户站点,三个可以合作经营门户站点的领域为:旅行、培训和招聘。

  但Forman承认,联邦政府仍必须加强其电子政府倡议的安全性。他说OMB正在监控政府投资100亿美元的400个IT项目,并将监控重点放在了提高信息与网络的安全性上。OMB 2月份公布的电子政府战略报告说,联邦政府目前经营着提供3500多万页Web网页的2.2万个Web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