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机构计划在政府网站发布性犯罪分子资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星期四,美国佛蒙特州司法委员会期望在政府网站上能够发布性犯罪分子的姓名和照片,司法委员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这些罪犯分子,离他们远一些。

  司法委员会女主席佩格-弗洛里说,“这些性犯罪者的个人资料发布在政府网站上,意图在于让人们了解社会中的危险人物。我们将犯罪分子的个人信息发布在互联网上,这种方式十分合理。”她还指出,司法委员会在对此项决议投票表决之前,就有许多人表示支持赞同。

  据了解,此次发布在政府网站的200名性犯罪分子是佛蒙特州2000名性犯罪分子中的极度重犯,他们对社会和公民构成严重的威胁。但是,批判人士称,政府部门作出如此举措,将这些性犯罪分子的信息公然发布在互联网上,对于犯罪分子十分不公平,毕竟曾经犯罪只能代表过去,如果人们都知道他们的犯罪经历,这些犯罪分子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很难溶入社会之中。同时,支持该举措的人士却认为,这样做很有必要,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些犯罪分子,孩子的父母能够告诫子女不要与这些危险人物来往。

  南希-鲍彻向政府立法部门表示,如果政府能够早点将性犯罪分子的个人资料发布在网站上,那么,他的孙女就不会遭到杀害了。原来,南希18岁的孙女塔拉-斯特拉顿是被一位具有性犯罪史的男子杀害的。星期三,南希参加了政府部门的记者招待会。南希说,“如果政府部门能够早将性犯罪分子的信息公之于众,我的孙女是不会靠近那个罪犯的,也许今天我还能够与孙女在一起。”

  据悉,这项举措很快就会得到司法委员会的批示,佛蒙特州政府发言人道格拉斯表示,“我们将呼吁立法部门尽快执行该举措,将性犯罪分子的个人资料发布在政府网站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