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4名垃圾邮件发送者提起刑事起诉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 美国政府28日指控4名美国人在互联网上大量散发垃圾邮件。这是美国首次以今年开始实施的反垃圾邮件法对垃圾邮件制造者提起刑事诉讼。

  美国司法部官员介绍说,这4名嫌疑人都居住在底特律郊区,他们被指控伪装发件人身份,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上百万封广告垃圾邮件。目前,有两名嫌疑人已经在地方法庭出庭后被保释,另两名嫌疑人尚未被捕。据报道,这4人隶属于一家销售减肥产品的公司,他们向至少100万人发送过垃圾邮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说,该委员会已接到超过1万起针对这家公司发送垃圾邮件的投诉。案件调查人员在向医药专家咨询后证实,该公司销售的减肥产品不具有实际的减肥功效。美国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反垃圾邮件法规定,所有商业性电子邮件发送者都必须提供有效的回复地址、以及用户拒收方式,使用虚假身份、虚假回复地址或欺骗性标题等发送垃圾邮件都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禁止通过侵入他人计算机等方式大批量发送垃圾邮件。如果违反上述规定,最多可能被判5年监禁和课以最高600万美元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