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阻止垃圾邮件将使涉嫌的企业老板上法庭
来源:硅谷动力 高山流水 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荷兰的一名学者称,工作场所的色情内容垃圾邮件可能使雇主惹上官司,因为色情内容的垃圾邮件恶化了工作环境。

  阿姆斯特丹大学信息法学院的研究人员洛德维克表示,欧洲新反垃圾邮件法规“泛泛的”措词使欧洲企业面临新的法律问题。他说,欧洲的雇主必须清楚与计算机相关的新的法律责任,其中一个重要的例子就是要为不能保护员工不受色情邮件的骚扰承担法律责任。
  
  他建议运行有电子邮件网络的企业明确地向用户通报垃圾邮件的性质和内容,并使用过滤技术。否则,欧洲的雇主会因为没有能够提供适宜的工作环境而惹上官司。

  许多法律专家也认为,法庭将对没有采取合适的措施阻止外来的色情电子邮件骚扰员工的雇主采取“从重从严”的态度。欧洲的一名律师乔纳森将色情垃圾邮件比作诽谤信,他说,如果雇主知道有色情垃圾邮件进入了自己的网络,也得到了员工的报告,对此无动于衷就会为此承担法律责任。法律专家还相信,大多数国家的劳动法也规定,雇主必须采取措施阻止色情垃圾邮件,否则就可能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