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宣布破获多个大型网络盗版国际组织
来源:新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执法人员在一次打击音乐、电影和软件盗版的全球统一行动中,摧毁了多个在线盗版网络,并收缴了200台电脑。

  美司法部介绍,这项在27座美国城市和10个国家展开的打击行动所瞄准的目标是隐藏较深的“warez”盗版集团。这种盗版组织专门盗版那些还没有正式上市发行的电脑游戏和其他作品。

  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John Ashcroft)说:“我们对国际网上盗版行为的核心所在一向严厉打击。”

  据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估计,由精通技术的黑客与产业界“内鬼”构成的“warez”盗版组织,对网上存在的95%的盗版材料负有责任。

  美司法部官员称,这次行动核准了近100名盗版者的身份,一旦他们被正式起诉,如果是在美国,每项成立的罪名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与美国联合展开打击行动的10个国家有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新加坡、比利时、荷兰、丹麦、匈牙利和瑞典。

  据执法人员介绍,“warez”盗版组织相互开展竞赛,将盗版品发布在网上的秘密服务器上。这些人从事盗版大部分情况下是出于好玩,而不是为了赚钱。从这些秘密服务器上,盗版品被迅速传播到互联网上,通过一些文件交换网络被数以百万计的网络用户下载或被一些光盘制作厂非法复制销售。

  据阿什克罗夫特介绍,这次行动中收缴的服务器中存放有数万份非法盗版品,价值至少5000万美元。

  他说,其中一台电脑上就存放有65000份不同的盗版品。

  执法人员介绍,这次被破获的盗版网络当中,有5个专门进行电脑游戏的盗版,有一个专门盗版音乐作品。

  阿什克罗夫特说,在美国,执法人员收缴了80家网络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