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5月份为巡逻点配备数码系统
来源:计算机世界网 凌子非 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近日,在泰勒,德克萨斯,过去杂乱无章的调度和其他的警用记事本即将变得实时化/数字化。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种崭新的系统,它为城市里的警车装配了数码摄像设备并通过无线网络把它们都连接起来。

  IBM官员和泰勒区警方今天宣布,东德克萨斯城将从5月起安装数码摄像系统,在警局的60个巡逻点通过无线网络实时传达所有警员行动的视频图像并反馈到警局总部。他们声称这将是美国警力首次为巡逻点配备数码视频网络。

  目前美国大部分警员使用的是安装在汽车仪表板上卡带式摄像机来记录警员行动。而国际器械贸易有限公司使用的技术是把资料存储在警车的硬件上,这样重新搜寻数据资料将会比传统倒带方式快4分钟左右,他们说这将有助于警务行动提高效率。

  警车将最终被无限网络连接以便总部能及时看到发生的事件。每天车上电脑的记录会被下载然后存储到固定的电脑上。从警车上获得的数据,将会和数字视频以及被警察刷过的司机许可证上的磁条信息一起来进行对比。

  系统允许快速重新获得警员行动的视频资料,这可以成为法庭上的证据或者公民可以通过它来指控警员在执法过程中的不法行为。

  给每辆车装备此系统的基本配置大约耗资6000-7000美元,如果加上连接网络以及给警局总部电脑配备大容量的存储器则要高达10000-12000美元。

  IBM和泰勒区的警察局希望从长远发展考虑,通过削减存储磁带的需求以及从磁带上查找线索的人力资源,可以节约一部分资金。

  数字记录的分辨率比在电视上看录像带例如“cops”高出一倍。泰勒区警察ChiefGarySwindle说这个系统的耗资大约和他们在现有系统下每辆车装配摄像记录和电脑的价格差不多。他说:“我们无须去处理那些录像带,那简直是一个噩梦。”

  IBM宣称大约有14个其它城市对此系统表示出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