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子护照计划采用NXP芯片
来源:RFID射频快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国智能卡论坛  文章来源:RFID射频快报  更新时间:2006-9-26
   

 

由飞利浦创立的独立半导体公司NXP 半导体日前宣布,新加坡将采用其业界领先的非接触式安全智能卡芯片技术,用于2006年8月全面实施的生物特征认证护照。新颁发的护照均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建议和要求。

新加坡的新护照采用了NXP获得 Common Criteria EAL5+安全认证的SmartMX芯片技术,其先进的加密硬件和反黑客手段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可满足电子政府和银行等安全敏感型机构的复杂需求。该芯片可存储并保护个人独特的生物特征信息,遏制旅行文件相关的欺诈和伪造行为,保障旅客的安全。此次所用的芯片由新加坡先进半导体晶圆制造商 Systems on Silicon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SSMC)生产。

NXP半导体智能识别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tophe Duverne先生表示:“对政府而言,电子旅行文件必须具备可互操作性,且安全可靠,任何电子护照项目都必须满足上述两个要求,只有这样,这种新型的安全认证方式才能得到公众的广泛接受,任何电子护照方案都必须符合这两个要求。新加坡电子护照采用 NXP 的安全技术,再次证明我们完全符合以上要求。技术应当能够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便利,电子护照正印证了这一点,它比目前的护照更安全,既可确保旅客安全,还可帮助政府更好地保证边境的安全。”

NXP的技术是业界安全电子护照的首选,目前全球有80%以上的智能电子护照采用了该项技术,应用覆盖美国、德国、奥地利、新西兰、法国和新加坡等30个国家。NXP一直致力于开发符合ICAO标准的护照芯片解决方案,以满足旅客和政府当前和未来的安全需求。

关于美国免签证计划(VWP)

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从2006年10月26日起,所有VWP计划下的旅客,都必须出示可机读护照(MRP),方可免签证入境美国,并作不超过90天的停留。

参加VWP的国家包括:安道尔共和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文莱、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列支敦士登、卢森堡、摩纳哥、新西兰、挪威、葡萄牙、圣马力诺、新加坡、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荷兰和英国。

关于NXP的SmartMX 护照芯片

NXP的SmartMX护照芯片已获得现有针对非接触式智能卡解决方案的最高级别的安全认证,即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授予的 Common Criteria EAL5+ 认证。它完全支持甚至超越了ICAO的智能护照规范。

这一高性能芯片采用NXP独有的超低功耗通信商议(handshaking)技术,完全符合ISO/IEC14443 标准对功率范围的要求,因而可出色保证工作距离。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7亿只NXP提供的非接触式模块,这就是NXP在非接触式IC 应用领域的专业基础。

特别设计的72K字节EEPROM存储器、高度安全的芯片可满足电子政务项目的要求,大存储容量能保存指纹和面部影响等生物特征信息。另外,该IC还非常可靠,数据保存时间长达20年,为工业标准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