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之窗”打响新加坡招牌
来源:E04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加坡19家科技企业在上海联合设立展示和服务中心,准备借助团体力量打响新加坡招牌,协助新中科技企业开拓彼此的市场。

  这个名为“高科之窗”的一站式服务中心采取取长补短的策略,让不同的新加坡科技企业共同展示它们为各个领域所提供的信息解决方案,以吸引合作伙伴。

  目前率先在新中心亮相的企业来自四个领域——智能沟通、物流管理、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每个领域都有一家经验较丰富企业担任“老大哥”,与同属一个领域的企业组队开拓中国的市场。

  这种联合促销做法可说是早期宗乡会馆的现代体现。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资信工业助理局长孔学仁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我们的灵感其实来自宗乡会馆,许多亚洲侨民都是依靠会馆的协助,互相扶持,做生意、受教育……在现代社会已很难做到这一点,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大哥’效应。”

  他说,中心的目的是通过具备经济势力和市场经验的企业担任组长,和其他企业集体行事,以结合彼此的长处,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而且,他们也可以为彼此引荐生意。

  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部长李文献医生昨日为“高科之窗”主持开幕仪式。这所投资300万元设立的服务平台就设在新加坡凯德置地的来福士广场办公楼,起步经费主要来自政府。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和资讯通信工商协会的目标是在接下来三年内取得3700万元的出口收入。孔学仁说,每一组的目标是接下来三年平均取得200万元到400万元的年收入,不过预料物流管理和医疗保健的收入将占较高比例。

  资讯通信工商协会副会长林明仁表示希望在接下来三个月内引进电子政务企业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