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沪设立信息产业一站式服务中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冯亦珍)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和新加坡信息通讯协会联手在上海建立的新加坡高科之窗,20日起将向中国企业、机构展示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信息资讯的一站式服务。

  新加坡高科之窗集中展示了智能交通、物流管理、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领先企业和技术。新加坡高科之窗将汇聚各领域中已在中国有稳固业务发展基础的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将全力推进这一领域的新加坡公司拓展中国市场。目前,已有19家公司成为新加坡高科之窗的首批会员。牵头的龙头企业有新加坡电脑系统集团、NCS宇博,策技系统等。

  新加坡拥有一流的资讯通信、金融和交通基础设施和广泛的技术普及率,被公认为是跨国公司建立其泛亚洲业务的理想起点。新加坡在发展电子政务、网络生活方面也具有技术和网络建设优势。近几年来,新加坡与上海信息业界交流和合作,不断升温。新加坡与上海的合作具有语言障碍少、往来方便、技术相融性好等优势。新建的新加坡高科之窗,将进一步推进中新双方的信息企业交流,寻求新加坡与上海及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信息产业方面的投资,利用新加坡与地区及世界信息业界的广泛联系寻求多边合作的机会;鼓励上海及中国的有关公司同新加坡的信息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