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判决委员会提议严厉打击垃圾邮件制造者
来源:赛迪网 作者:云雀 更新时间:2008-03-16



  美国判决委员会(USSentencing Commission)上周末向国会递交了它对垃圾邮件制造者判决的提议。

  在最新诠释的“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CAN-SPAMAct)下,违反此法律者将被判一重罪。如果未经他人允许使用他人的计算机发送非索要信息或是发送大批由建造谣者都将依据此法案受到相应的犯罪制裁。
  
  判决委员会在此采取了一个强硬的立场,即保留了在定性上把发送垃圾邮件和偷盗、欺诈和损坏财产罪视为一类的这个存在争议的提议。

  量刑的轻重将由垃圾邮件攻击所造成的危害的大小,受害人数的多少而定。

  加重惩罚的适用对象包括以发送垃圾邮件为目的利用不正当的手段取得他人电子邮箱地址,而对以大规模推销为目的发送垃圾邮件的行为自动加重25%的惩罚力度。

  国会在11月1日前对此判决草案进行修改,此后它们将成为有效法律约束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