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开发网络游戏训练士兵 模拟场景如临真境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本报综合报道 正当美军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所遭遇的非常规战争头疼时,一种类似网络游戏的新型军事训练软件也正在加紧研发之中,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很快,这种新开发的游戏软件就将为身处世界不同区域的美军士兵同时提供逼真的战斗训练。

  大规模的多人游戏

  《国家地理杂志》13日报道,目前美军正与一家名叫“There”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合作,通过使用现有的网络游戏技术,来开发专门用于军事训练的游戏软件。

  There公司战略发展副总裁罗伯特·乔霍斯曼表示:“在我们所创造的虚拟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你在电脑上走一段距离所需要的时间,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需要的时间。再比如,一位坐在虚拟坦克里的士兵,同样可以通过车窗向外看到电脑设计的敌军和自己的部队。”

  不同角落同时参加训练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军训练科技研发人员詹姆斯·格罗斯表示:“如今的士兵整天都和电脑游戏打交道,同时还要接受各种军事训练,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寻找一个结合点,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很快,只要通过一台电脑与互联网连接,士兵们无论处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随时与其他地方的士兵一起参加军事训练。

  突出价值:真实士兵参加

  事实上,美军使用电脑模拟系统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但这种最新虚拟训练软件却有着以往软件所不具备的价值:人的参与。公司副总裁乔霍斯曼表示,这一系统的独特价值在于活生生的士兵将大量加入到里面。

  比如,在一场景中,如果这个场景需要上百人或上千个角色,那么我们可以让世界各地的士兵都进入这个系统。这个系统真正的价值就在于,所有角色都由真正士兵扮演,他们的行为和真实世界中的人是完全一样的。据悉,驻扎在伊美军101空降部队在今年夏天或秋天回国后,就有望对这一软件进行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