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举行计算机互联网演习 增强网络防御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空军新闻网站报道,近期,美空军为防止计算机网络遭到攻击,加强网络安全,举行了为期2周的计算机网络防御演习,该演习于3月26日结束。

  这是美国防部系统内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演习,约有650多人参加了该演习,他们来自美空军网络作战安全中心、各网络控制中心,美空军情报局、空军通信局、空军参谋部以及美空军九大司令部有关部队和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人员,其中包括美空军信息作战中心派出的一支由450人组成的专家组。演习内容包括反网络攻击、反侦察以及如何防止网络防御工具丢失等。

  据美空军第8航空队副司令称,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训练美空军相关人员在网络遭到攻击时的应变能力,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该演习控制中心设在美空军第23信息作战中队驻地,他们为该演习提供指挥与控制、评估、数据收集,并对全球范围内的14个空军基地22个地点的网络进行监视,及时发现“入侵者部队”的有关活动。这次演习所使用的网络是空军一个靶场的网络,他们以该网络模拟美空军的作战网络。

  据美空军第23信息作战中队长称,“美空军将继续改进其网络防御系统,因为新的网络攻击手段层出不穷,随时都有可能攻击我们的系统,我们必须要有能力对此作出及时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