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令成员国立即批准垃圾邮件立法 否则要起诉
来源:新浪网 万言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北京时间4月1日,欧盟要求8个成员国通过并实施禁止垃圾电子邮件及互联网cookies的个人隐私保护法。

  据悉,这是欧盟第二次向这些国家发出上述要求,这些国家如果在今后两个月内还不采取行动,就有可能面临欧盟法庭的起诉。
  
  欧盟在去年11月底发出警告之后,瑞典已经通过并实施相关的法律,但是比利时、德国、希腊、法国、卢森堡、荷兰和葡萄牙没有采取行动。

  欧盟官员称欧盟将继续向上述国家施压,而欧盟发出要求的目的是在于确保能够采取相应措施,在国家的层面上对垃圾邮件予以打击。

  去年7月,欧盟实施了一项针对电子通信的严厉法律,禁止一切形式的商业电子邮件,除非是邮件接受者主动提出了要求。同时,该项法律还严格限制互联网cookies的使用。

  该项法律必须获得每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欧盟15个成员国大约53%的电子邮件都是没有经过收件人同意的商业性垃圾电子邮件。大约80%的垃圾邮件来自北美。

  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收件人能够选择今后不再接收来自同一地址的电子邮件,商家就可以向任意对象寄发商业性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