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出于安全考虑 放弃互联网投票测试
来源:新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日前,五角大楼官员透露,该机构出于对安全的担心已经决定放弃价值2200万美元的一项互联网投票试点计划,这项计划旨在使10万名美国军事人员及居住在海外的平民可以在网上参加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

  上述计划在今年1月下旬开始遇到麻烦,当时一些研究人员受邀对这一网上投票系统进行评估,他们事后发布一份报告称,互联网非常不安全,如果进行网上投票可能会破坏整个总统选举的公正性。两个星期之后,美国副国防部长保罗-沃尔弗威茨(Paul D. Wolfowitz)决定不再总统选举中使用网上投票方式,但五角大楼当时表示,整个项目还将以试验的形式继续进行。现在,五角大楼已经决定就连试验行动也不再实施。

  五角大楼发言人格伦恩-弗拉德(Glenn Flood)表示:“并不是因为试验进行不下去才停止了,而是因为现在我们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我们必须对过去两到三年的进展加以回顾。”参与试验的技术专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过程,例如可以聘请一些“白客”专门对系统实施攻击以测试其安全性。已经建立起来的部分系统可以在全美7个州的50个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