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问题严重 美担心“数字珍珠港”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6




  本周在奥兰多举行的网络安全研究会议上,美国的网络专家们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深感担忧,他们声称“数字珍珠港事件”可能会发生。

  与会的专家称,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世界500强企业,都面临越来越多的黑客袭击、病毒事件,这已经影响到企业的信息安全。因此,企业界应该提高警惕,提防发动网络袭击的“恐怖分子”。

  “所有的网络都有问题,无论你采取多少预防措施都不管用。”福特-伦德吉尔网络公司的商业智能经理约翰·P·苏利文说,“黑客们总是先行半步,我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斗争。”

  苏利文说,美国国防部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以整治网络安全,但是黑客们总是能突破防线。“国家的基础信息设施正面临威胁,而国防部做的工作大部分是在打补丁”。

  2003年,黑客袭击了全球13台最重要的母服务器中的9台,充分显示了当前互联网体系的脆弱。参与此会议的安全专家约有1300多名,他们认为更大规模的黑客活动将要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