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受Bagle病毒袭击 上百万台电脑被感染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汉城3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据此间媒体报道,近日,一种称为“Bagle”的电脑病毒的P型变种正袭击韩国,并已造成上百万台电脑被感染。

    ]据韩国安哲秀研究所和HAURI杀毒软件公司报告,“Bagle”病毒的P型变种与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普通电脑病毒不同,为一种传染速度极快的电脑病毒。普通电脑病毒仅在打开附件时才会被感染,而“Bagle”病毒的P型变种根本没有附件,只要打开“Outlook Express”等电子邮件程序就有可能被感染。

    “Bagle”病毒的P型变种的电子邮件通常带有“Re:Hello”、“Re:Yahoo”、“E-mail technical supportmessage”等题目,而且正文内容是空的。这种病毒除通过已感染的电脑继续发送新的病毒邮件外,没有其他特殊症状。

    HAURI杀毒软件公司认为,“Bagle”病毒的P型变种可能是历来传播速度最快的电脑病毒。从用户报警和咨询次数分析,韩国国内估计有100万台电脑已感染上了这种病毒。

    韩国杀毒软件企业已开始在网上紧急提供能够杀灭“Bagle”病毒的P型变种的杀毒软件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