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垃圾邮件让美国网民疏远电子邮件
来源:新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浪网 3月18日公布的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调查结果显示,新的联邦反垃圾邮件法对于遏制垃圾邮件冲击美国网络用户的电子邮箱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调查发现,日益严重的垃圾邮件问题已经导致将近30%的被调查者减少了使用电子邮件的频率。

  在被调查者当中63%的电子邮件用户表示,垃圾邮件的增多使得他们对于电子邮件作为一种通信工具的可信度大打折扣,超过四分之三(77%)的被调查者表示,垃圾邮件使得
上网的感受“变得不再美妙和令人厌烦”。

  这次针对将近1400位互联网用户进行的电话调查是在2月份进行的,去年11月,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全美第一部联邦反垃圾邮件法。但是,在这段时间,反垃圾邮件专家并没有发现网上的垃圾邮件数量大幅减少,这些专家表示,垃圾邮件在任何时候已经占到了所有电子邮件当中的60%到80%。

  在去年12月到今年2月这三个月里,接受调查的用户当中在家里收邮件的人有77%的表示他们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相同甚至更多,在办公室收邮件的人有72%的也表示垃圾邮件数量没有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