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网络巨头将联手起诉垃圾邮件发送者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 (2004-03-11 13:08:03) 来源:综合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四家最大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10日联手发动法律攻势,向数百名垃圾电子邮件制造者提出诉讼。这是美国联邦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今年1月1日生效后,美国网络业界依法采取的第一个大动作。

    来自美国在线、地球连线、微软和雅虎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律师当天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家公司已分别向加利福尼亚、佐治亚、弗吉尼亚和华盛顿等州的联邦法庭提交6份诉状。共有数百人受到控告,其中包括一些声名狼藉的垃圾邮件发送者。被告中有200多人真实姓名尚属未知,美国在线等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搞清这些人的身份。

    根据美国在线等公司的指控,被告们共向四家公司的因特网用户发送了数亿封垃圾电子邮件。这些邮件中不少采用欺骗性方式兜售快速致富计划、大学文凭等,有的邮件使用他人的电脑作为代理发送,还有的伪造发信地址或缺少真实的通信地址。美国在线等公司称,这些行为都直接违反了新的联邦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完)


微软、雅虎和AOL 将联手起诉垃圾邮件制造者

    微软公司的一位代表披露,它正计划于3月10日与其它互联网行业公司一起,根据美国所谓的“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CAN-SPAM Act)向垃圾邮件制造者提起法律诉讼,并将采取一项旨在停止非所需电子邮件冲击的技术行动。

    微软在欧洲的一位代表表示,这起诉讼将是“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自1月1日生效以来提起的第一宗,并且针对的是 “连续制造垃圾邮件者”。

    这位代表称,微软还将讨论它的 “Caller ID”电子邮件标准计划。该标准采取的是一种发送方身份认证技术,它能够阻止骗取电子邮件地址,而这是垃圾邮件制造者所惯用的伎俩。该技术是由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于上个月在旧金山举行的RSA安全会议上提出的。

    微软为此还将于东部时间3月10日10:30在华盛顿召开一次新闻通报会,领先的互联网公司雅虎与美国在线的代表都证实将出席这次会议。

    尽管互联网行业称颂“反垃圾电子邮件法案”为反垃圾邮件迈出了好的一步,但许多人认为这还不足以彻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