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要ISP齐心协力共同遏制垃圾邮件泛滥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08-03-16



  ChinaByte3月11日消息 为表明反对垃圾电邮的统一战线,美国顶级电子邮件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于近日公布它们的反垃圾电邮计划,这些服务商有美国在线公司、Earrhlink公司、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

  反垃圾电邮联盟的代表将在本周三上午出席华盛顿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将宣布主要服务商共同的反垃圾电邮计划。反垃圾电邮联盟是反垃圾电邮的产业联盟,在2003年4月成立。

  美国在线、雅虎和微软是反垃圾电邮联盟的创始成员。在当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三巨头说,它们将集中力量保护消费者免受垃圾电邮困扰,防止人们利用电邮服务来发送垃圾电邮,并且还要同电子邮件广告商一起共同制定合法商业电邮和垃圾电邮的区分标准,包括技术措施、政治手段和具体做法。反垃圾电邮联盟成立后,Earthlink公司、Comcast公司和英国电信公司先后加入了联盟,联盟现在的名称是反垃圾电邮技术联盟(ASTA)。

  虽然ASTA代表没有透露明天公布事项的内容,但是微软公关部门代表说:无疑四家公司将发表联合声明,因为这是一个它们共同工作结成的产业联盟。

  从各个公司看,四大主要电邮服务商一直在与垃圾电邮的泛滥进行斗争,美国在线公司和Earthlink公司已经对大规模垃圾电邮发送者提出了法律诉讼,旨在制止淹没电邮服务器垃圾电邮流量。雅虎也改进了反垃圾电邮软件。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则表示,微软要推出一种“发送者ID”的电邮身份识别系统。雅虎和微软都在认真地考虑电子邮件的“邮票”方案,即向电邮发送者征收一小部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