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电信部长齐聚布鲁塞尔共讨垃圾邮件
来源:新浪网 明月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欧盟各成员国的电信部长近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议题主要是如何采取措施,阻止垃圾邮件在互联网上的泛滥,并加大力度执行两年前在欧盟范围内以法律形式制定的禁止商业垃圾邮件传播的政策。有专家称,目前互联网上的垃圾邮件数量已经占到所有电子邮件数量的一半以上。

  欧盟信息委员会委员艾里克-理肯纳(Erkki Liikan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就下一步针对垃圾邮件应采取的国际斗争措施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以便阻止垃圾邮件继续破坏商业信誉。现在我们仍然有一些事情要继续做下去,但是这次我们决定要在正确的方向上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欧盟各成员国的电信部长们表示,他们将与各国政府紧密合作,因为垃圾邮件是一种跨国界问题,需要采取国际性的解决方案。欧盟打算要求各家商业公司在向用户发送大批量电子邮件之前,要请求接收者的同意,这种合法的请求方式称作“选择进入”条件。他们要求政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确保用户在接收任何垃圾邮件的过程中都能“选择退出”,方法就是在一家中央数据库中进行注册。

  去年11月份,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旨在控制垃圾邮件的法令。此后,欧盟就发誓要采取行动向垃圾邮件宣战。美国国会通过的这项法令没有禁止公司发送未经用户申请的电子邮件,只是要求互联网用户将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从地址目录中移出,并将采取措施对那些发送欺骗性或者是色情电子邮件信息,而事先又没有对接收者提出警告的公司或个人处以重罚或者监禁。但是这项法令在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后,收效并不是非常明显。电子邮件安全公司Postini公司称,今年1月份,在所有美国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数量占到79%。而去年12月份,垃圾邮件占所有美国电子邮件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