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站违反该政府反垃圾邮件法被首次起诉
来源:硅谷动力 阳光 编译 更新时间:2008-03-16






  旧金山消息:周四,因特网服务提供商Hypertouch,投诉在线销售网站BobVila违反了美联邦新出台的反垃圾邮件法。

  Hypertouch在向联邦法庭提交的诉讼中称,BlueStream公司通过BobVila网站的国内时事通讯栏目向Hypertouch顾客发送邮件广告,而这些读者已明确要求免收电子邮件广告。这些电子邮件中含有邮件发送者模糊的地址信息。

  这种邮件发送者掩饰行踪的常见行为,已经被联邦1月1日颁布的反垃圾邮件法所禁止。该立法明确规定应该以何种方式和向谁发送。

  在线销售BlueStream公司否认此控诉说法。该公司的发言人克莉丝·布赖恩说:“我们完全遵循法律的规定,BlueStream是值得信任的,公司不会做任何违法的事。”但BobVila网站的官员对此起诉讼尚未立即发表评论。

  一些网络行业分析家认为,如果反垃圾邮件法效力低,将会促使垃圾邮件发送者寻找合法渠道,这将增加“合法垃圾邮件”的发送数量。Hypertouch公司的法律顾问John Fallat称,在最近的两个月,Hypertouch的顾客收到的垃圾邮件骤涨至40%。另外他还称,这起诉讼是新立法实行以来第一次立案,当然诉讼要按照法庭程序来寻求法律保护和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