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给英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伦敦2月24日电 (记者 刘桂山) 英国警方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03年网络犯罪给英国大公司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英国全国防止高技术犯罪机构的报告说,接受调查的英国最大的201家公司中,有83%的公司表示去年遭受过某种形式的网络犯罪危害,由此造成的停工、生产效率降低以及对其品牌和股票产生的破坏作用带来的经济损失达1.95亿英镑(1英镑折合1.88美元)。从调查
结果看,有27%的公司称遭受过病毒攻击,有17%的公司称遭受了雇员网上犯罪活动的危害。

  报告说,网络犯罪针对的主要目标是金融部门,未透露名称的3家金融公司这方面的损失就超过6000万英镑。调查发现,网络犯罪分子攻击金融机构的主要手段是通过假借一些金融机构之名给顾客发邮件,窃取客户的信用卡资料和详细信息,从而达到盗取钱财的目的。去年,英国主要银行如巴克莱银行、劳埃德TSB银行等都曾遭受过这种攻击。

  英国警方说,这些网络犯罪不仅给英国公司带来损失,还给英国的基础设施如警察紧急救援反应系统的电脑控制网络带来巨大危害。调查发现,在英国从事这种网络犯罪的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特别是东欧和亚洲地区的犯罪团伙。一些专家预测,今后的网络犯罪分子可能将把银行系统、公司工资支付系统和商业交易资料作为主要攻击目标,以窃取大笔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