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瑞典电子政务火爆 07年将达28亿瑞典币
来源:AMT 更新时间:2008-03-16
 


  IDC一份新的报告显示,瑞典是欧洲电子政务实施项目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虽然瑞典的经济仍处于低迷时期,但预计电子政务市场将从2003年的17亿瑞典币上升到2007年的28亿瑞典币。

  但是要实现市民与政府的单点接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数据需要标准化、应用需要重新设计、自动服务需要开发、工作程序需要改变。

  电子政务的第一阶段——创建市民门户与政府公务员的业务联系——已经完成了,现在正进行更大的集成。IDC北欧咨询经理Mette Ahorlu说:“未来电子政务的增长将在自动化与集成服务这一块,IDC认为地方政府这个市场在未来几年内的年增长率将超过25%。市场上已经有一些针对地方政府的解决方案,如学校、敬老院、研究所,但是这个市场还是很开放的。”市场也十分分散,并没有市场领导者。这个市场对现有竞争者或是新来者都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WM-Data和TietoEnator的市场份额约为15%,其他市场份额被许多小供应商瓜分了。知道政府部门需要什么的供应商在这样的市场中很容易胜出。政府目前关注的是IT,而这种关注会向组织开发转变。理解政府流程、能够实现这些流程的现代化的供应商将从这种组织开发中获利。IDC认为这将是未来竞争的一个分水岭,虽然内部办公效率在瑞典政府的日程上还没有得到很高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