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预算注重信息安全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天虹 更新时间:2008-03-16
   

  2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2.4万亿美元的联邦预算建议。这项预算将促进对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犯罪调查的开支。这项创纪录的预算要求美国国会在从2004年10月1日开始的2005财年忽略5210亿美元财政赤字扩大的情况,将国防开支增加7%,将国土安全开支增加10%。

  联邦对于信息技术的开支将从布什总统去年要求的591亿美元稍微提高到598亿美元。美国国防部的IT预算在联邦预算中占较大比例,建议预算金额为274亿美元。国土安全部的预算为44亿美元。

  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局将得到8000万美元。这个部门负责发布“冲击波“和“大无极”等病毒的信息。白宫准备的一项分析报告称,由于互联网和其它计算机系统连接许多基础设施行业,网络安全是基础设施保护的一个关键因素。网络攻击的后果可能引起一系列的经济问题,危及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立即批评布什的预算计划没有创造就业机会,反而创造了创纪录的赤字。他们说,这项预算克扣了教育、医疗、退休人员福利和小企业的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