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选择Linux 开源软件再次取得胜利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 (2004-02-11 10:03:55) 来源:赛迪网
  

    IBM周二称德国财政部的一个部门已决定选择使用运行Linux的大型计算机。对于于Linux这个操作系统里的新贵来说,此可谓是它在欧洲的又一次胜利。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称负责为国家公务员发放工资及管理部分税收的财政部

    安装了两台IBM大型计算机,上面运行的就是IBM和Linux的操作系统。

 
 Linux 属于开源软件,这意味着它的代码可以随意被修改。这两台计算机换下了Sun微系统公司和西门子公司运行常用的Unix操作系统的30台服务器。

    Linux眼下正处于一场由SCO集团公司在美国提起的控告IBM的官司的焦点之上。

    SCO指控IBM生产的Linux计算机系统里的软件含有属于SCO Unix操作系统的的代码。

    与此同时,Linux在德国正在取得进展。5月,Linux在慕尼黑赢得了一场与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肉搏战。那时微软的总裁Steve Ballmer为赢得合同亲自出马,不过慕尼黑最终还是选择了把操作系统转向开源软件Linux。

    德国政府还决定在其它部门安装使用Linux ,其中包括把11000台警察使用的计算从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转换为Linux 。

    在西欧,90%公司和政府部门的台式电脑上运行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但在服务器市场上,由于Linux在过去的两年里的迅速崛起,竞争要激烈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