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网络推出VOIP网关DCVG-232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宽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网络融合趋势的日渐明显,作为一种基于IP网络、费用低廉、便捷实用的通话模式,VOIP语音网络逐渐升温,并显示出巨大的应用价值;而且,传统的模拟语音通讯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目前灵活、频繁的增值应用,传统、孤立的PBX通信模式,向数据、语音和视频融合的IP通讯模式转移已是大势所趋。各个企事业单位为了充分利用现有的IP网络资源,通过部署VoIP,采用“节流”的方式降低通话开支,以有效控制经营成本。事实证明:VoIP具有极佳的投资回报率。

近期,神州数码网络推出了一款高密度语音网关产品DCVG-232。这款面向用户需求推出的高密度语音网关是先进的VoIP统设备,它完成了用户端数据、语音、传真等多媒体业务的接入,提供了传统终端,如:普通电话机、普通传真机、Web phone等设备的接入,并且实现TDM与分组之间的转换。DCVG-232为模块化语音网关,在企业级语音整体解决方案中,定位为中低端接入语音网关产品,也可作为中等密度的IP PBX(程控交换机)使用,可混合FXSFXO等多种接口,可直接与企业的PBX连接,接入方式非常灵活。

DCVG-232语音网关具有很多实用的特点。首先,DCVG-232采用模块化设计,除提供一个备份口(AUX)、1个配置口(Console)和110/100M 以太口之外,还提供2个语音模块插槽,并支持FXS/FXO两种数字语音模块,可直接连接PSTN电话网和程控交换机PBX,配置扩展灵活。其次,DCVG-232语音网关具有高密度,最多可支持32个电话终端接入,满足用户多终端的应用需求。再次,是多样性的语音电话模式,DCVG-232 语音网关可以满足多种的语音电话模式,支持IP传真(同时最大16 T.38 传真),最高可达14400bps(支持标准的ITU-T T.38协议方式和bypass方式),支持IVR(可支持用户录音、卡式电话等模式),并且具有强大的忙音模糊识别功能,支持热线呼叫,快捷拨号等功能。

DCVG-232语音网关利用多路径呼叫路由结构,可以智能化地在PBX, PSTNIP网络之间路由电话,以达到成本和话音质量的最佳结合。DCVG-232语音网关可以在IP网络上路由电话以降低费用,也可以迅速交换跳离到PSTN到达IP网络外的地区。在灵活性方面,没有别的VoIP解决方案能与之相比。所有PBX的分机用户拨打电话时完全不用改变拨号习惯和电话号码,由神州数码网关根据用户所拨打的号码自动判别是走IP路由或PSTN路由。一旦系统功能失灵,甚至断电,所有电话全部自动切换至原来的PSTN电话网,以确保通话成功。此外,可以监控通话过程中的语音抖动、丢包和潜伏现象。在必要时,可以迅速地将正在进行的通话切换到语音网络。

兼容性上DCVG-232非常突出,它能够支持多种可选的独立语音编码方案,符合国际标准,和CISCO等众多厂家的路由器具有良好的互连性和兼容性。此外,DCVG-232语音网关还具有很好的直观性,它提供中、英文两种帮助界面,让用户的使用更加直观、方便。而DCVG-232独有的自动路由技术,对PSTN线路的用户实现完全透明的接入,可实现IP语音网络和PSTN电话网络的自动切换。DCVG-232还可以支持Gatekeeper Client功能,同时也可被神州数码DCVoiceManager1.0 计费管理系统统一管理。

作为一款高密度语音网关,DCVG-232既可使用到大中型企业集团、专网用户的接入层,也可用于小型Office 。可同业界主流厂商的VoIP产品从语音、传真、QoS等方面全面互通,同时可支持同Netmeeting等一些软件IP电话产品互通。DCVG-232使用户能够通过现有的电话设备拨打国内、国际电话和传真,同时还可支持PC-to-PhoneWEB phone等呼叫,可作为IP Call Center的底层设备,不失为神州数码网络的又一款经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