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单位远程接入解决方案
来源:ERP世界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行业需求:

  电子政务的概念即是指政府机构在其管理和服务职能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重组优化,超越时间、空间和部门分隔的制约,建成一个精简、高效、廉洁、公平的政府运作模式。其核心是:应用信息技术,提高政府事务处理的信息流效率,改善政府组织和公共管理。

  电子政务工程旨在建设一个电子政务体系,将现有的和即将建设的各个政府网络和应用系统联结起来,统一相关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做到互联互通,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该工程包括网络建设、信息资源建设、应用系统开发、公务员培训、法规法律建设等五个方面。

  国家电子政务体系从整体上来说是政府专网和应用系统,是现在电子政务项目中的三网合一,包括内网、专网、外网的互联互通。

  专用网络:专指政府部门之间的网络,因为对于机密信息的交换,需要在与外部网络物理隔离的专用网络上传输,所以要求保证绝对的安全性。

  内部网:政府内部的办公网络,以局域网为主。政府内部和政府部门间一般的信息交换,其网络要求能够提供具有传统数据网络的性能优点(安全和QoS)和共享数据网络结构的优点(简单和低成本),能够提供远程访问、外部网和内部网的连接。

  外网:对于为公众提供的信息以及其它可公开的信息,可以利用政府网站等形式发布到Internet网上。而应用建设是整个工程的关键;应用建设可归纳为四点:

  政府和公务员(G2E)利用Internet建立有效的行政办公体系,为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服务。内容包括:电子公文、电子邮寄、电子规划管理、电子人事。

  政府和经济活动(G2B)利用互联网等网络手段为经济活动提供信息化支持,包括:电子商务、工商、税务、金融、海关、法律等基础设施服务。政府部门与政府部门(G2G)政府间的信息交换有助于不同部门间的协同办公,可以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使目前无法实现的信息共享交换、协同工作等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政府和公民服务(G2C)利用公共网络为公民提供范围广泛的服务,包括卫生、医疗、教育、职业、法律、税务、金融等一系列的服务信息。

  在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面对高难度技术要求,控制信息化成本等诸多求;使信息化建设一度陷入低谷,没有一个合理综合应用方案,就很难实现真正的标准统一、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政务信息网络平台。瑞友天翼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为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带来的福音。

  解决方案:

  政府部门在部署瑞友天翼远程接入以后,可以实现如下强大功能:

  瑞友天翼接入系统是基于服务器计算架构(Application Serving简称A/S架构)的应用接入平台,它将政府职能的各种应用软件集中部署在天翼服务器(群)上,通过瑞友独有的RAP协议(Remote Application Protocol),即可让客户端快速安全的执行服务器上的应用软件;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通过任何网络连接,都可快速访问企业的关键应用资源;远程和出差的工作人员可以利用任何设备、操作系统和连接方式接入服务器的软件系统。不受网络及客户端设备的影响,保障用户各种关键资源的不间断运作。

  7层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企业网络应用的信息安全。天翼本身提供了128位加密传输,而且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

  将用户各种应用软件;集中到一个统一的企业门户中。可大规模集群企业关键应用服务器,提升关键应用程序的负载能力以及实现关键应用的冗余服务能力。

  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大量用户通过登录瑞友天翼服务器即可实现与客户端安装应用程序一样的效果,并且客户端的升级、打补丁等都集中在瑞友天翼服务器上完成;大大减少了IT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也减少工作量和维护量,提高了支持的响应速度也降低到达现场服务的成本。

  经过验证表明,采用像瑞友天翼这种解决方案的系统,两年时间内能够比原来的系统节省费用约35%—55%,随着时间的延伸,这种比例将会更高。

  安全的共享应用服务器(群)和客户机上的信息资源。方便各部门之间的交流。远程打印不串打,不死锁。

  用户在线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协同工作与交流。

 

  应用价值:

  在电子政务中成功应用,给长期困扰在信息化建设中的相关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高度保密性、网络低带宽、集中式管理、等一系列优势,对推进电子政务工程建设起了决定性作用。电子政务信息化春天即将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