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末日病毒由俄罗斯人编写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8-03-16


  CCTV.com消息 近几天来,新出现的“我的末日”电脑病毒搅得互联网上人心惶惶。30号俄罗斯一家杀毒软件公司表示,这种病毒的始作俑者很有可能是俄罗斯人。

  专门从事杀毒软件开发和防火墙研制的俄罗斯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30号宣布,他们目前所能够发现的第一封携带“我的末日”病毒的电子邮件是由俄罗斯发出的,虽然目前并不十分确定这封邮件就是全球首封携带“我的末日”病毒的电子邮件,而且也不能断定这封邮件的发送者就是病毒编写者本人,但这至少为寻找病毒的来源提供了一些线索。

  “我的末日”病毒分为A、B两型,自26号下午开始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在互联网上传播,专门感染使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电脑。当用户点击感染了病毒的电子邮件附件激活病毒后,电脑将自动向用户通讯录中的所有地址发送带有病毒的邮件。经过分析,感染了“我的末日”病毒的电脑将分别在2月1号和3号对软件巨头SCO 公司和微软公司的网站发动攻击。目前微软公司已悬赏25万美元,捉拿“我的末日”电脑病毒的制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