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宽带互联网市场扫描:高速接入正成为主流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03-16
  
2004.01.05 赛迪网


      1月3日消息,2003年的美国,在市话运营商最终开始严肃对待向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一事后,家庭宽带开始起飞。

  Verizon通信公司,SBC通信公司,Qwest国际通信和南方贝尔都通过增加服务项目、减低收费以及强有力的市场推广加强了他们的DSL接入服务。这些举措使得DSL业务快速成长并给有线宽带运营商造成了压力。


  根据Leichtman研究集团的数据,美国宽带接入客户增速令人鼓舞,从1月至9月客户数增长了30%多,总数因此达到了820万。同期,有线宽带客户增速低于30%,总数达到了1450万。


  在宽带接入大战中最显而易见的失败者要数拨号接入运营商,如美国在线和微软的MSN。这两家美国最大的拨号服务运营商2003年的客户数出现了下跌,其中AOL失去了200万客户。


  同时,小贝尔们在宽带市场解除管制的过程中赢得了对手的让步,原因是联邦通信委员会在8月份对通信政策进行了修改。但是新的政策除了几乎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响应外,还在法庭受到了挑战。


  此外,有线公司在一项联邦法庭的裁决中失利。该裁决旨在解除联邦通信委员会一直对于电话行业实施的管制,对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政策构成了挑战。


  抛弃监管政策不提,就市场方面而言,拖延宽带部署对于小贝尔们来讲已经变得日益不太可能。


  目前电话公司和有线公司已经分别通过他们提供的服务为自己作出了定义。但是他们之间的差异随着能够在同一线路上提供数据、视频和语音服务的高速数据网络的普及正在日益减少。


  作为结果,有线公司和电话公司正日益站在对方的舞台上起舞――有线公司推出了语音产品,而电话公司则试着通过DSL线路推出电视节目传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