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氏领信全面升级LinkTrust® UTM 统一威胁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国内著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安氏领信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对旗下LinkTrust® UTM进行全线升级。新的版本将更加关注用户的切实需求,从实用化的视角,为用户提供一个纵深、立体、全方位的防护方案,满足了用户抵御复杂威胁、构建纵深防御体系的需求,并将推动UTM从简单的功能集成走向真正协同一体的实用化时代。

UTM并非功能堆砌

  UTM的全名是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中文即统一威胁管理系统。UTM概念被提出之后,给人们造成了一些误解:一是认为UTM是万能的,可以替代所有主要安全产品;另一种对UTM能否取得性能和功能的平衡表示质疑;还有观点认为UTM仅具有性价比,适合低端用户。同时市场上有不少声称UTM的产品,只是将各种安全功能堆积到一起,没有从底层做集成优化设计,尤其是同时开启各功能时,性能急剧下降,让不少用户对UTM失去信心。

  安氏领信认为,UTM是一款全新的安全产品,不应只是多个安全功能的简单集成,而是一个更为整合的统一威胁管理系统。LinkTrust® UTM统一威胁管理系统不是单纯盲目的增加更多的安全功能,而是更为注重将各种安全功能的有机整合。在一个有机整合的技术基础上,安氏领信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在统一的架构上使用更多的安全功能,并通过多项独有的技术确保这些安全功能的协同工作。

  为此,安氏领信对LinkTrust® UTM提出了“方案化”和“统一化”的设计理念。

方案化深度满足用户需求

  “方案化”是安氏领信推出的LinkTrust® UTM统一威胁管理系统升级版的核心理念之一,与传统的UTM产品简单将客户安全需求“一视同仁”不同,LinkTrust® UTM将客户需求分为基础功能保障、重点威胁防护和网络应用控制三大方面,并根据三方面的不同安全需求特点,分别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主要从三个方面得到体现:

  首先,对于基础功能,LinkTrust® UTM提供完整功能并采用加速技术。设备提供了全面而且完善的防火墙、VPN、网关防病毒服务。对于用户最常用到的这三大基本功能,如果开启任一功能而导致性能明显下降,都是用户不能容忍的。为此,LinkTrust® UTM采用了独特高速的流杀毒技术、以及VPN硬件加速卡,最大程度上避免了防病毒和VPNUTM整体性能的影响。

  其次,对于重点威胁,LinkTrust® UTM实现了基于多协议深度分析的精细化防护。考虑目前用户最常面临的威胁如拒绝服务攻击、垃圾邮件、网络蠕虫、病毒、协议误用、未知攻击等,安氏领信升级了Anti-X功能,包括Anti-VirusAnti-VirusAnti-DoSAnti-Thead等机制,可对邮件、Web浏览等常见应用实现智能化多协议的深度检测和更细粒度的过滤。

  此外,对于网络应用,LinkTrust® UTM采用灵活的带宽管理手段,能够限制非关键应用带宽,甚至阻止非业务性的应用,通过设备独有的高层协议分析机,可对P2P下载、即时通信、VoIP、流媒体、网络游戏等可能占用系统大量业务带宽的应用进行准确的识别。对于识别到的应用,用户可以根据使用时间段、网络地址、带宽大小、流量方向等不同组合灵活定制带宽管理策略,从而保障关键业务的正常使用。

统一化强调整体协同

  “统一化”意在打破传统UTM存在的功能“集而不合”的瓶颈,它包含统一的管理、统一的防护、统一的升级三层含义,将安全防护及威胁管理融合为一体。

  统一的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多个视角的安全策略配置以及网络状况视图,设备的实时威胁监视器可以使用户实时可视网络中的安全威胁。丰富的网络流量报表,让管理员对网络流量状况了然于胸。同时借助深度数据挖掘和灵活的组合分析,以及超过200项的细粒度分析指标,能够动态预测风险趋势和变化,实现对安全风险的关联分析,帮助管理员掌控网络运行状况。

  通过设备高效的一次性内容检测技术,数据包只进行一次拆封包,就能完成2-7层的检测,从而大大缩短延迟时间,避免了部分UTM采用串联安全检测造成的性能瓶颈。对于进入网络的数据包,设备通过状态检测防火墙引擎、嵌入式病毒引擎、垃圾邮件搜索引擎、高层协议分析机、深度包检测引擎等模块的协同工作,结合一次性内容检测技术对数据检测顺序进行有效优化,构成全方位立体的主动防御系统,完成对影响网络安全的各种威胁进行全方位的统一防护。

  新版的LinkTrust® UTM在库升级方面,更大程度上改善了用户体验,通过安氏领信特有的X-Update一体化升级技术技术,可以自动完成病毒库、攻击签名库以及应用特征库的不断地动态更新和升级避免传统对多个安全设备的升级,完成对设备持续统一的升级,提高对新威胁的防御能力。

  虽然令人生厌的网络攻击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集成了防火墙、防病毒、VPN、入侵检测/防护、内容过滤、垃圾邮件过滤、强制网络准入认证的安氏领信LinkTrust® UTM统一威胁管理系统,通过各种安全功能的完美整合,能够强有力地对抗各种威胁,对蠕虫、混合威胁和漏洞提供无与伦比的防护,包括防护通过即时消息和对等应用所带来的威胁,不折不扣地提高用户的生产效率。

  总体来看,安氏领信此次升级的LinkTrust® UTM,在设计理念和功能整合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该产品的上市,完美诠释了统一化、方案化的理念,将加速UTM从概念走向市场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