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将加强对地方审计工作的指导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全国审计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审计署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审计工作的指导。

  记者从28日在银川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审计署计划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审计工作的指导:建立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建立署领导分片联系点和调研制度;帮助地方审计机关加强法制和规范化建设;加强计划指导,促进整合审计力量;加强和

改进审计业务授权管理;加强审计业务对口指导;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建立署与省级审计机关人员交流制度;推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审计信息管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关注省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地方审计队伍的建设;组织各方面力量,加强审计理论研究。

  为了规范中央审计项目授权地方审计机关审计的管理工作,保证审计质量和成效,更好地发挥授权审计作用,中央审计项目授权地方审计机关审计将实行统一管理、一年一定的原则;中央审计项目只授权给省级审计机关(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审计局);省级审计机关本着自愿原则,选择审计项目,报审计署审批;授权审计项目计划一经下达,必须确保在当年完成;审计署每年组织对授权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项目实施质量、审计成果等进行考核和重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