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设立专项资金扶持信息服务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5日电 (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决定设立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支持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促进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

    浙江省财政厅、省信息产业厅日前印发的《浙江省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浙江省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以补助或奖励的方式,主要用于支持五大类项目,即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重点扶持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与关键技术手段的配备、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的技术攻关及对外技术合作等项目;具有高技术优势的软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重点扶持具有或争创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基础软件、软件出口与外包,以及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工艺和产品技术水平或替代进口设备、材料研发与生产相配套的嵌入式软件、重点行业应用软件等项目;数字内容产品开发与服务项目。重点扶持为公共管理和服务提供的重大数据库开发、网络增值服务等的项目;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重点扶持信息服务公共技术支撑平台、第三方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服务平台、面向区域或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等项目;信息技术推广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通过专项资金的支持,提高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解决产品生产和产业链中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竞争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品牌的企业和产品,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