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来豫调研时强调 抓住优势发展信息产业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高亢)10月13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一行来豫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信息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在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和副省长张大卫分别陪同下,王旭东一行深入省信息产业厅开展调研,并考察了位于郑东新区的安飞电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液晶玻璃的研发状况。

  王旭东充分肯定了河南在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保持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河南的信息产业前几年总量基数虽然不大,但近年来增速很快,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用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取得明显成效,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农业信息化建设很有特色,“村村通电话工程”得到大力推进,

  全省电信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旭东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营造了很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抓住河南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认清发展的思路,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大力发展电源、专用软件等优势产品,并注意向产品的深度开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对河南的农村信息化建设,王旭东强调,要坚持示范带动,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大轰大嗡。要结合各地实际和农民的实际需要,切实给农民提供经济实惠的终端设备和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