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机关公文将全部实行无纸化传输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悉:从8日开始,无锡市滨湖区取消了大部分信息、通知和文件的纸质公文,实施电子公文“单轨制”传输。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滨湖区仅各镇、开发区、街道和机关部门向市、区报送的有关请示、报告、通报、汇报等继续采取纸质公文和电子公文“双轨制”传输。不过按照该区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滨湖区机关公文将全部实行无纸化传输。

  今年5月,滨湖区全面启动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目前,全区已开通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个办公室的OA系统,开通了金城湾机关大院内、外有关部门,各镇、开发区、街道所有节点的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信息管理、项目审批、信访管理等多个子系统也在建设完善之中。同时,该区还开发建设了CA论证、电子印章、电子密钥、网络寻呼、远程办公等功能系统,区委办、政府办等17个部门的25种内部刊物实施了无纸化传输,既加快了公文传送速度,又有效减少了“文山”。

  目前,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的“数字化”工作模式在滨湖区党政机关内已初具雏形。打开该区电子政务网络,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各类信息、通知在各栏目中分门别类,一目了然。凡是进入电子政务系统后桌面上会有信息显示,没有看过的信息有信号闪动,紧急情况会有电话、网络寻呼、短信等跟踪通知。许多机关干部反映,实行无纸化办公后,信息传递更加快捷通畅,办事效率大为提高,办公成本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