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建立统一电子政务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长沙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部政务部门联网,80%以上政府职能上网可查,5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在线办理,满足各级政务部门进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需要,为企业和公众提供透明、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这是昨日出台的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和应用的通知》提出的目标。

  电子政务外网是指主要为满足全市政务部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面向社会需要而建立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通知》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上联省,下联区、县(市),标准统一、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纵横互通的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市发改委及市信息中心负责市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并指导完成区、县(市)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完成与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的对接;各区、县(市)政府于2006年底完成与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的互联互通,2007年底前完成下辖乡镇、社区和区、县(市)级政务部门接入本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长沙高新区、经开区、市直机关单位、省垂直管理单位原则上应于2007年上半年前接入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并使用市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提供的统一互联网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