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通厅流媒体项目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近日,VIEWGOOD助力黑龙江交通厅流媒体项目
 
    一、市场环境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近日,黑龙江省交通厅为了推进自身的信息化建设,决定引进由VIEWGO  OD和黑龙江奥飞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流媒体视频直播平台(WEBLIVE),以推动省内交通建设的发展。

  二、用户需求

    1、系统并发性能必须能够承载现在的用户量。

  2、保证用户的观看质量。

  3、在内容添加和管理方面需要有强大的系统支持。

  4、具有完善的后台管理系统。

  5、系统安全性能要好。

  三、用户需求分析
    VIEWGOOD根据黑龙江交通厅的信息化发展需求,在仔细分析目前黑龙江交通事业的发展要求,和交通厅事务量和日常办公需求的基础上,做出整套流媒体解决方案。该平台必须具有强大的并发性能以满足当前的用户量需求;平台需具可扩容性为以后的用户增长做好准备;另外强大的内容分发(CDN)功能,方便了网站的内容上传和管理,增加网站的吸引力;应具最优秀的时延技术,优质的播放效果,以满足用户在观看影片时的要求。

  方案设计1、强大的并发性能:采用VIEWGOOD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网络底层媒体流传输交换的VConnect技术,可以根据节目码流来控制网络传输速度,同时采用文件预读、流缓冲和连接复用等多项技术,极大地提升系统的并发性能。单机1000并发无缓冲。

  2、节目的批量添加:针对节目视频内容添加频繁的特点,系统提供强大的批量添加功能,既可以手工选择多个文件进行的增加操作,也可以选择一个目录(可以包含多个子目录)进行批量增加操作;还可以定时自动完成拷贝的增加操作。

  3、支持节目远程上传,支持断点续传。

  4、系统可实现平滑扩容,自动升级。5、多媒体格式支持:采用统一播放器"Webplayer",支持所有主流的流媒体格式,包括MPEG-1(mpg、dat、mp3)、MPEG-4(avi、asf、wmv)、REAL(rm、rmvb)、REAL10等,可实现不同格式节目的统一存储、管理、调度、发送,无须外挂其他流媒体系统,结构简单,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可管理性。

  6、负载平衡:系统采用了均衡负载(WEB服务器负载平衡、点播服务器负载平衡、用户自定义负载),从而任何一台视频服务器出问题,系统仍然可正常运行,真正达到电信级的要求,并方便实现系统平滑扩展。

  7、支持防盗链、防下载:采用完善的防盗链机制,充分保障节目源的安全。采用双重安全认证:WEB认证和内核认证,剔除非法点播的可能,最终达到防止IE下载和工具下载。

  四、拓扑图五、方案评述

    1、平台的强大并发性能和无缓冲性能满足了系统用户量需求和产品的使用效果。

  2、系统的平滑扩容、自动升级性能为以后的系统升级打下基础。

  3、防盗链、防下载功能充分保证网站平台的安全性。

  系统组成(1)系统软件:Win2003+WebVOD(2)硬件配置:

  web+数据库服务器推荐配置:INTEL XEON 2.8G双CPU、2GB内存、1000M网卡、73GB×2 SCSI硬盘RAID1。

  流服务器推荐配置:INTEL XEON 2.8G,1GB内存,1000M网卡,至少11块SCSI硬盘 RAID5或RAID0需求方:黑龙江交通厅供应方:远古科技